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一凡教授到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应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刘维屏教授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加拿大环境气候变化部高级研究员、挪威极地研究科学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李一凡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气态和颗粒态的恒稳态理论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等参加了学术报告、交流和讨论。

李一凡教授的报告从半挥发性有机物(SVOCs)的气/粒分配问题出发,解读了平衡态理论、经验模型以及恒稳态理论的区别以及其建立的理论基础。同时从气粒分配恒稳态理论的实际应用出发,讲述了SVOCs如何在环境介质中传输、如何进入北极以及当前学者广泛关注的室内环境各介质中SVOCs的预测问题。报告中,李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他四十年来的科研心路历程,他鼓励大家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创新、勇于向权威理论无法解释的问题发起挑战。

报告会结束后,李一凡教授与参会师生就SVOCs气粒分配、环境归趋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并参观了浙江树人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院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与安全评价中心。

专家简介:

李一凡,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北极理事会北极检测与评估计划工作组- 污染与气候变化专家组成员。他是持久性有毒物质迁移转化规律研究和北极环境与生态研究领域国际知名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北极污染物的现状、归趋及其进入北极的途径;污染物在不同介质中的排放、残留和迁移模型模拟。共发表了250多篇论文。从2014年到2020年连续成为爱思维尔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入选者。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舟山东路36号 浙江树人学院9号楼

电话:0571-88285381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