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叉融合共发展,探索育人新思路——信息学院学生来我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交叉科学研究院自2021年6月1日投入使用以来,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稳的推进中。尤其是化学与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在大楼6月交付距9月开学不到100天的时间里,中心老师们放弃了暑假休息,积极的进行实验教学的各种软硬件准备,并如期在本学期承担了来自生环学院和医学院2021级近15个班级800多位学生的大学化学实验、微生物学基础实验、医用化学和生物化学实验等教学任务。在积极推进实验教学的同时,中心也积极摸索更多的教书育人途径。

2021年11月19日,我校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智能信息方向)191班38名大三同学在许森老师的带领下来我院参观学习。

首先,由我院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都韶婷研究员介绍了交叉科学研究院的筹建历程、组织结构、人才团队、研究单元及重点发展方向。

随后,学生们在院实验中心饶桂维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101色谱教学实验室、103光谱教学实验室;然后同学们跟随老师来到3楼,在门口观摩了正在304生物化学实验(三)进行实验教学的医学院21级学弟学妹们的生物化学实验过程。在206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检测实验室和212色谱-质谱检测实验室等现代仪器分析检测中心平台,饶老师重点对仪器价格、仪器构造使用功能进行了讲解,同学们兴致盎然,对我校建有这样高大上的科研平台赞叹不已。一些同学也表达了希望下次能过来上机实验的迫切愿望。

fb2392ffb17df7a52e7d2f9cfab3caf

在VOC实验室,饶老师介绍了VOC的工作原理及操作流程,演示了苏玛罐的使用。

aad47b7dddf42f27b6d029cc7d2a4e1

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最前沿的仪器设备,亲身体会技术研发在多领域的应用,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对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人才集聚、教学共享、服务社会”理念,努力构建优质、开放、共享的示范平台,助力我校提质升格。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舟山东路36号 浙江树人学院9号楼

电话:0571-88285381

版权所有:浙江树人学院

浙ICP备:05015558号-5